开放期刊系统

石油天然气场站管道焊接工艺及质量管控

珍珍 周(中石化中原油建工程有限公司,中国)

摘要

随着中国石油天然气行业的快速发展,石油天然气场站管道焊接工艺及质量管控措施在保证安全生产和稳定供应方面显得尤为重要。通过选择合适的焊接工艺、加强焊接前准备、严格焊接过程控制以及做好焊接后处理,可以有效提高焊接质量,防止焊接缺陷的发生。基于此,论文首先分析了石油天然气场站管道焊接工艺的重要性,包括手工焊接、自动焊接及焊接工艺的选择与优化。接着,探讨了石油天然气场站管道焊接质量管控措施,包括焊接前准备、焊接过程控制以及焊接后处理。最后,对质量管控措施的实施与监督进行了详细阐述,以供相关人士交流参考。

关键词

石油天然气;场站管道;焊接工艺;质量管控

全文:

PDF

参考

王在位.石油天然气场站管道的焊接工艺以及质量控制策略[J].中国石油和化工,2022(S1).

王国庆.油田管道焊接工艺与质量控制措施[J].工业,2022(8).

冷庆.场站管道焊接工艺分析及质量控制探讨[J].全面腐蚀控制,2022,36(12):82-84.



DOI: http://dx.doi.org/10.12345/gcjsygl.v8i4.16440

Refbacks

  • 当前没有refback。
版权所有(c)2024 珍珍 周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此作品已接受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 4.0国际许可协议的许可。
  • :+65-62233778 QQ:2249355960 :contact@s-p.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