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期刊系统

浅谈智慧系统在安全管理中的应用

明勃 郭(中国建筑第八工程局有限公司东北分公司,中国)
亘 金(中国建筑第八工程局有限公司东北分公司,中国)

摘要

在工程项目建设过程中,安全管理始终遵循“以人为本、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安全生产方针,保障人身、设备、设施安全,预防生产安全事故发生,规范工程施工安全管理和施工作业行为,实现安全生产管理智能化标准化。面对工程中安全管理的难点,应改变老旧的管理思路,运用先进的智能技术对整个工地的人员、材料、设备、施工现场安全防护等方面进行综合管理。本文介绍了智慧建造技术在安全管理中的全过程、全方面的智能管理,可供参考。

关键词

智慧建造;智慧安全帽;机械设备;临边防护;绿色施工

全文:

PDF (English)

参考

曾凝霜, 刘琰, 徐波, 等 . 基于 BIM 的智慧工地管理体系框架研究 [J]. 施工技术 ,2015.

郭冬建 .“智慧工地”涵义新解 [J]. 施工企业管理 ,2014(10).

蒙海涛 , 张骥 . 物联网技术在环境监测中的应用 . 环境科学与管理 ,第 38 卷第 1 期 ,2013 年 1 月 .

高峰 . 虚拟现实 : 未来互联网的精彩 . 科技博览 ,2011年5月 .



DOI: http://dx.doi.org/10.26549/gcjsygl.v3i6.2020

Refbacks

  • 当前没有refback。
版权所有(c)2019 明勃 郭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此作品已接受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 4.0国际许可协议的许可。
  • :+65-62233778 QQ:2249355960 :contact@s-p.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