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期刊系统

基于虚拟现实技术的智慧工地综合系统

彭 李(中国建筑第八工程局有限公司东北分公司,中国)
忠伟 段(中国建筑第八工程局有限公司东北分公司,中国)

摘要

智慧工地是科技创新在工程领域的发展方向,是一种崭新的关于工程全生命周期的管理理念。而虚拟现实技术完全可以在智慧工地中延伸应用。虚拟现实技术是一种可以创建和体验虚拟世界的计算机仿真系统,它与建设工程的综合管理系统连接,用 VR 操作工程综合管理系统,组成虚拟现实技术的综合管理系统。这两个技术的融合使智慧工地向前迈出一大步。本文重点对虚拟现实技术在智慧工地综合系统中的应用进行探讨与分析。

关键词

虚拟现实;智慧工地;工程综合管理系统;系统应用

全文:

PDF (English)

参考

曾凝霜 , 刘琰 , 徐波 , 等 . 基于 BIM 的智慧工地管理体系框架研究 [J]. 施工技术 ,2015.

郭冬建 .“智慧工地”涵义新解 [J]. 施工企业管理 ,2014(10).

高峰 . 虚拟现实 : 未来互联网的精彩 . 科技博览 ,2011 年 5 月 .



DOI: http://dx.doi.org/10.26549/gcjsygl.v3i6.2021

Refbacks

  • 当前没有refback。
版权所有(c)2019 彭 李, 忠伟 段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此作品已接受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 4.0国际许可协议的许可。
  • :+65-62233778 QQ:2249355960 :contact@s-p.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