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期刊系统

呼吸机计量检测不合格的常见原因与分析

馥源 杨(新疆昌吉州计量检定所,中国)

摘要

在医疗系统中呼吸机的应用有着至关重要的医疗意义,呼吸机的运行功能以及运行技术随着时代的不断发展以及科学技术的迅猛进步也获得了改进和优化,极大地提升了呼吸机的运行效率。但与此同时,也给呼吸机故障排除工作带来了较大的困难。常见的呼吸机故障主要包括呼吸器自检不合格、呼气量和吸气量偏差较大以及呼吸机气源不足等,严重影响呼吸机计量检测的效率以及质量,不利于呼吸机功能的有效发挥。本文主要针对呼吸机计量检测不合格的常见原因进行探讨,指出呼吸机计量检测效率提升的相关对策,希望能为呼吸机的使用提供一定的参考。

关键词

呼吸机计量检测;不合格原因;对策

全文:

PDF (English)

参考

孙大治 .Drger 系列呼吸机常见故障分析及处理 [J]. 医疗卫生装备 ,2011,32(5):134-134.

郑峰 , 许明强 , 李大鹏 , 等 . 几种呼吸机常见故障维修及保养 [A].中华医学会医学工程学分会 . 中华医学会医学工程学分会第八次学术年会暨《医疗设备信息》创刊 20 周年庆祝会论文集 [C]. 中华医学会医学工程学分会, 2006:2.

张广林 , 谭晓兰 . 空氧混合器的结构优化设计 [J]. 现代商贸工业 ,2011,23(1):276-278.

刘磊 , 吴谦 , 曹育 , 等 . 某电控式空氧混合器的线性化讨论 [J]. 中国高新技术企业 ,2015(1):91-93.



DOI: http://dx.doi.org/10.26549/gcjsygl.v3i6.2022

Refbacks

  • 当前没有refback。
版权所有(c)2019 馥源 杨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此作品已接受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 4.0国际许可协议的许可。
  • :+65-62233778 QQ:2249355960 :contact@s-p.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