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期刊系统

边角后方交会法在林区桥梁施工控制点布设及控制点偏移后精度分析

亘 金(中国建筑第八工程局有限公司东北分公司,中国)
明勃 郭(中国建筑第八工程局有限公司东北分公司,中国)

摘要

桥梁墩柱施工精度要求高,而在林区施工往往存在施工区域狭长、树木繁茂的现场施工条件,测量工作很多时候都需要进行后方交会。后方交会主要分为角度后方交会、测边交会和边角后方交会,角度后方交会需要三个以上控制点,并且可能会出现危险圆的情况,在林区桥梁施工中有很大的局限性,不做考虑。本文主要从边角后方交会的原理出发,分析林区桥梁墩柱施工过程中使用后方交会法如何进行控制点的布设及对控制点发生偏移后的精度分析。

关键词

边角后方交会;林区桥梁墩柱施工;控制点偏移

全文:

PDF (English)

参考

翟翊 , 赵夫来 , 郝向阳等 . 测量学基础 . 北京 : 测绘出版社 ,2010.

朱建军 , 左廷英 , 宋迎春 . 误差理论与测量平差基础 . 北京 : 测绘出版社 ,2013.



DOI: http://dx.doi.org/10.26549/gcjsygl.v3i7.2023

Refbacks

  • 当前没有refback。
版权所有(c)2019 亘 金, 明勃 郭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此作品已接受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 4.0国际许可协议的许可。
  • :+65-62233778 QQ:2249355960 :contact@s-p.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