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期刊系统

X34-18井复杂型油管杆严重破裂的打捞

东平 梁(技能大师梁东平井下作业创新工作室,中国)
杰斌 徐(技能大师梁东平井下作业创新工作室,中国)
庆辉 梁(技能大师梁东平井下作业创新工作室,中国)
亚莉 孟(技能大师梁东平井下作业创新工作室,中国)

摘要

在油水井大修、小修过程中经常会遇到复杂落物事故井的处理是一项较为复杂的施工过程,只有依靠过硬的修井技术和长期的打捞、大修经验、严细的工作作风和质量意识才能完成。X34-18 井在整改井口施工时发生油管杆落井事故,造成油管杆管多处断裂错位相交,井下情况异常复杂。我大队依靠强大的技术优势,严谨的工作作风,迎接了挑战。该井通过套引探鱼、造扣打捞,倒扣打捞等简捷工艺技术,凭着过硬的技术和顽强的作风,圆满完成了该井的打捞任务,使该井重新恢复正常的生产能力。

关键词

套引;打捞;严重破损油管;启示与建议

全文:

PDF (English)

参考

《油田公司关于油水井打捞工具技术管理规定》 2012 年内部资料油气开发院 .

《长庆油田公司油水井打捞工具使用技术规范》 2014 年内部编写资料 .

《油田井下工具及打捞工具结构原理与技术标准》 2014 年内部编写. 油气开发研究院 .

《采油采气井下工具技术标准管理规定》2016年内部资料. 油气开发研究院.



DOI: http://dx.doi.org/10.26549/gcjsygl.v3i6.2115

Refbacks

  • 当前没有refback。
版权所有(c)2019 东平 梁, 杰斌 徐, 庆辉 梁, 亚莉 孟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此作品已接受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 4.0国际许可协议的许可。
  • :+65-62233778 QQ:2249355960 :contact@s-p.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