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期刊系统

鸡西煤田杏花煤矿井田构造特征及对开采的影响

金凯 赵(黑龙江煤田地质勘察院,中国)

摘要

为了研究中国鸡西煤田杏花煤矿井田构造特征及对开采的影响,依据哈达深部(杏花立井)精查地质报告以及矿井生产地质资料,分析了杏花矿区的构造特征及演化过程。结果表明:鸡西煤田杏花煤矿主体构造形态可以看作一单斜构造,杏花煤矿在早期断裂的基础上受燕山运动以来构造应力场控制,主要构造特征表现在四个方面。第一组:在侏罗纪基地的基础上,受SN 向挤压应力形成的 EW 向边缘断层以及向背斜构造。第二组在早白垩纪早期,受 NE 向伸展张扭应力的作用,形成一组NW 向的斜交正断层。第三组早白垩纪中期,发育 NE 向的斜交正断层。第四组到了早白垩纪晚期,受 EW 向伸展拉张应力作用下,形成 SN 向的倾斜断层。经过对本区构造的分析,本区开采条件有两个构造较简单的地块( 1000 米 *1200 米、 1300米 *2000 米),适合机械化采煤。其余地段构造均较复杂,不适合机械化开采。

关键词

鸡西煤田;杏花煤矿;构造特征;应力场;早白垩纪

全文:

PDF (English)

参考

顾国荣 . 浅谈鸡西盆地构造特征 [J]. 科学技术创新 ,2015(10).



DOI: http://dx.doi.org/10.26549/gcjsygl.v3i7.2158

Refbacks

  • 当前没有refback。
版权所有(c)2019 金凯 赵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此作品已接受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 4.0国际许可协议的许可。
  • :+65-62233778 QQ:2249355960 :contact@s-p.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