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期刊系统

生物能源及其环境生态效益

昊 吴(上海清浥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中国)
英武 赵(上海清浥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中国)
巍 刘(上海清浥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中国)

摘要

在全球变暖、环境危机和能源危机突出的背景下,生物能源的发展已经成为能源发展的主流方向之一。本文介绍了当前最具有代表性的生物能源,燃料乙醇、生物柴油、生物氢气和沼气。从生物能源的原料生物质的成分、应用的便利性、温室气体减排、对农业的促进作业和循环经济等方面论述了生物能源的环境生态效益。生物能源的开发利用将促进经济的可持续发展,为全球生态环境的改善带来强有力的支持。

关键词

生物能源;生态环境;温室效应;能源危机;可持续发展

全文:

PDF (English)

参考

刘 晓 东 . 开 发 生 物 能 源 缓 解 能 源 困 局 [J]. 中 国 国 情 国 力 ,2008,17(11),14 - 16.

厉以宁 . 环境经济学 [M]. 中国计划出版社 ,1995.

高榕 , 邓迎达 . 高生产效率纤维素酶菌株椐筛选方法的研究 [J]. 纤维素科学与技术 ,2004,12(3):20-24.

万泉 . 能源植物的开发和利用 [J]. 福建林业科技 ,2005,32(2):1-4.

戎 茜 . 生 物 能 源 的 研 究 和 利 用 现 状 [J]. 生 物 学 通 报 ,2006,41(12):24-25.

Wi m S o e t a e r t , E r i c k J . Wa n d a m m e . B i o f u e l s [ M ] . J o h n Wiley&Sons,Ltd,2009.



DOI: http://dx.doi.org/10.26549/gcjsygl.v3i7.2226

Refbacks

  • 当前没有refback。
版权所有(c)2019 昊 吴, 英武 赵, 巍 刘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此作品已接受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 4.0国际许可协议的许可。
  • :+65-62233778 QQ:2249355960 :contact@s-p.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