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期刊系统

浅谈长输油气管线的腐蚀与防护

国涛 高(湖北德势弘馨安技术咨询有限公司,中国)

摘要

腐蚀问题是影响长输油气管道使用寿命和可靠性的最重要的因素,也是造成油气管道事故的主要原因之一。长输油气管道管径大、距离长、压力高、投资巨大。一旦管线腐蚀穿孔、泄漏等,不但损失重大,抢修困难,还可能引起火灾爆炸事故及环境污染事件。因此,油气管道的腐蚀控制是保障油气管道安全运输的重要前提。

关键词

长输油气管线;管线的腐蚀原理;管线防腐技术

全文:

PDF

参考

田甲 , 王硕 , 何静 . 埋地管道剥离涂层下金属腐蚀与阴极保护数学模型研究 [J]. 化学工程与装备 .2014(07).

贺华镭 , 何永宏 , 张军峰 , 何宏伟 . 靖边气田集气南干线 A 段防腐层检测与阴极保护效果评价 [J]. 腐蚀科学与防护技术 .2018(01).

韩兴平 , 丁华 , 李小夏 . 涂层与阴极保护下的管道外腐蚀研究与控制 [J]. 管道技术与设备 .2013(05).



DOI: http://dx.doi.org/10.26549/gcjsygl.v3i8.2391

Refbacks

  • 当前没有refback。
版权所有(c)2019 guotao gao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此作品已接受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 4.0国际许可协议的许可。
  • :+65-62233778 QQ:2249355960 :contact@s-p.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