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期刊系统

基于物联网及半导体制冷技术的太阳能控温保鲜箱的研究与实现

东初 王(江南大学物联网工程学院,中国)
鹏 杨(江南大学物联网工程学院,中国)
敬 熊(江南大学物联网工程学院,中国)
升升 葛(江南大学物联网工程学院,中国)
紫嫣 王(江南大学物联网工程学院,中国)

摘要

本文研究了一种新型太阳能保鲜箱的设计,提出了一种基于物联网及半导体制冷技术的智能控温保鲜系统。利用温湿度、含氧量和气压传感器采集箱体环境的信息,传输信息到 STM32F103C8T6-EP 芯片主控模块进行实时控制,从而实现保持箱内相关环境参数恒定的功能。同时,利用蓝牙模块与手机 APP 实现对太阳能控温保鲜箱的远程监测和控制。本保鲜箱节能环保,易于操作,实用性强,具有较大的市场应用前景。

关键词

太阳能;物联网技术;半导体制冷技术;实时控制

全文:

PDF

参考

马万征 , 马万敏 . 智能温室环境控制的研究现状及发展趋势 [J]. 北方园艺 ,2011(23):179-180.

陈兴武 , 蒋新华 , 李光炀 . 嵌入式数控系统的体系结构与系统设计[J]. 制造业自动化 ,2008. 30(6):10-14.



DOI: http://dx.doi.org/10.26549/gcjsygl.v3i8.2395

Refbacks

  • 当前没有refback。
版权所有(c)2019 东初 王, 鹏 杨, 敬 熊, 升升 葛, 紫嫣 王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此作品已接受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 4.0国际许可协议的许可。
  • :+65-62233778 QQ:2249355960 :contact@s-p.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