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期刊系统

关于霍尔阀位定位器在电动执行器上的应用

丹丹 张(上海良工阀门厂有限公司,中国)

摘要

霍尔传感器是根据霍尔效应制作的一种磁场传感器。霍尔效应是磁电效应的一种,通过霍尔效应实验测定的霍尔系数,能够判断半导体材料的导电类型、载流子浓度及载流子迁移率等重要参数。广泛地应用于工业自动化技术、检测技术及信息处理等方面。目前,智能阀门定位器的位置反馈机构,多采用机械结构,存在磨损大、精度低、寿命短等缺点。基于霍尔传感器技术和新型压电阀控制技术,研制了一款中国国产新型霍尔式智能阀门定位器,实现了无接触精确测量。同时,该产品具有无机械磨损、滞后小、结构简单可靠、运行寿命长、精度高等诸多优点。设计中,研制了线性位移霍尔传感器,硬件电路中应用了超低功耗技术,控制算法中应用了模糊控制等智能控制技术。产品定位精度等性能得到了显著提升。

关键词

智能电装;阀位监测;霍尔阀位定位器;绝对值传感器;嵌入式技术

全文:

PDF (English)

参考

林培豪 , 王兴奎 , 张一新 , 等 . 低磁感应温度系数铝镍钴永磁合金的研究 [J]. 电工合金 ,1994(3):6-12.

林惠 . 智能电气阀门定位器的研究开发 [D]. 天津大学 ,2003.

魏小龙 .MSP430 系列单片机接口技术及系统设计实例 [M]. 北京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出版社 ,2002.



DOI: http://dx.doi.org/10.26549/gcjsygl.v3i8.2418

Refbacks

  • 当前没有refback。
版权所有(c)2019 峰 王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此作品已接受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 4.0国际许可协议的许可。
  • :+65-62233778 QQ:2249355960 :contact@s-p.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