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期刊系统

浅议生态人居技术创新策略及应用前景

跃升 吴(金威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中国)
玉龙 王(金威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中国)
天阳 王(金威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中国)

摘要

住宅及人居环境的研究是一个热门话题。从全球视角来看,第二次世界大战以后,以战后复兴为特征的住宅设计及建造技术迅速兴起并得到快速发展。现代住宅在经历了简单功能型、功能改善型、综合配套型三大阶段之后,正在向第四代“人居生态型”发展,即让住宅回归人性化,与自然共生,实现对现代居住空间及生活方式的有效优化及提升。现在市场上炒的沸沸扬扬的“绿色住宅、健康住宅、生态住宅”都是人居生态型住居产品发展的典型。

关键词

生态人居;技术创新;前景

全文:

PDF (English)

参考

中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 . 建筑节能与绿色建筑发展“ 十三五”规划 .2017.

于震 , 刘伟 . 中国被动式超低能耗建筑发展现状与展望 . 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 ,2018.

中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办公厅 .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办公厅关于组织申报 2019 年科学技术计划项目的通知 ,2019.



DOI: http://dx.doi.org/10.26549/gcjsygl.v3i9.2621

Refbacks

  • 当前没有refback。
版权所有(c)2019 跃升 吴, 玉龙 王, 天阳 王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此作品已接受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 4.0国际许可协议的许可。
  • :+65-62233778 QQ:2249355960 :contact@s-p.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