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期刊系统

煤化工废水“零排放”技术要点及存在问题

书邦 李(陕西陕化煤化工集团有限公司,中国)

摘要

随着中国经济的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越来越多新的科技诞生并应于我们的生活中,目前中国煤炭行业也在不断的发展着,煤炭的价格逐渐呈现下降的趋势,中国的煤能源十分丰富,这也是中国逐渐发展用煤来制取油和气的原因。但是中国的水资源和水污染的问题成为了限制煤产业发展的主要原因,而且目前中国正在大力提倡绿色环保,所以污染问题便成了人们关注的重点。接下来我们就煤化工废水的零排放技术进行相关的探讨和分析。

关键词

煤化工;废水“零排放”;技术要点;存在问题

全文:

PDF (English)

参考

王彦飞 , 杨静 , 王婧莹 , 李亚楠 , 胡佳琪 , 沙作良 . 煤化工高浓盐废水蒸发处理工艺进展 [J]. 无机盐工业 ,2017(01):121-123.

欧阳勇 . 蒸发结晶技术在渗滤液浓缩液处理中的应用 [J]. 广东化工 ,2016(23):16-20.

姜忠义 , 李玉平 , 陈志强 , 郝红勋 , 刘建忠 , 韩洪军 . 煤化工废水近零排放与资源化关键技术研究与应用示范 [J]. 化工进展 ,2016(12):1-5.



DOI: http://dx.doi.org/10.26549/gcjsygl.v3i9.2625

Refbacks

  • 当前没有refback。
版权所有(c)2019 书邦 李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此作品已接受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 4.0国际许可协议的许可。
  • :+65-62233778 QQ:2249355960 :contact@s-p.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