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期刊系统

浅析国土空间规划中三条控制线的划定与管理

志华 宋(山东建大建筑规划设计研究院,中国)
禹 卢(山东建大建筑规划设计研究院,中国)

摘要

现如今,社会经济不断高速发展,中国在生态保护方面已经取得不错的成效,为了优化国土空间规划,需要以三条控制线为主导,完善三条控制线的划定与管理。而三条控制线是以生态线、农田以及城镇开发作为界限,进而做出科学决策策略,但是在国土空间规划中依然面临着许多问题与不足,使国土空间规划受到限制影响。自十八大以来,中国根据国土空间规划机制强化监管工作,合理把控好各个统筹规定,还要加大三条控制线的管理力度。基于此,需要将国家安全与粮食以及相关资源有机结合起来,以此确保资源管理效果,促进中国国土资源管理良性发展。由此可见,探究国土空间规划中三条控制线的划定与管理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


关键词

国土空间规划;三条控制线;划定;管理

全文:

PDF (English)

参考

黄征学 , 宋建军 , 滕飞 . 加快推进“三线” 划定和管理的建议 [J].宏观经济管理 ,2018(4):48-53.

江国逊 .” 多规合一” 背景下宝应县镇村布局规划的控制与优化 [J].小城镇建设 ,2017(9).

马涛 . 国土空间开发与区域水资源开发利用研究 ( 专题讨论 )[J].哈尔滨工业大学学报 ( 社会科学版 ),2018(2).

林坚 , 吴宇翔 , 吴佳雨 , 等 . 论空间规划体系的构建——兼析空间规划、国土空间用途管制与自然资源监管的关系 [J]. 城市规划 ,2018,42(5):9-17.

彭俊杰 , 陈燕燕 , 李承蔚 . 国土空间规划中三条控制线的划定与管理 [J]. 城市建筑 ,2019(9).

祁帆 , 谢海霞 , 王冠珠 . 国土空间规划中三条控制线的划定与管理[J]. 中国土地 ,2019,397(02):28-31.

安树伟 . 落实国家空间规划体系的关键是利益协调 [J]. 区域经济评论 ,2018(05):18-20.

岳文泽 , 王田雨 . 资源环境承载力评价与国土空间规划的逻辑问题 [J]. 中国土地科学 ,2019,33(03):3-10.



DOI: http://dx.doi.org/10.26549/gcjsygl.v3i10.2787

Refbacks

  • 当前没有refback。
版权所有(c)2019 志华 宋, 禹 卢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此作品已接受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 4.0国际许可协议的许可。
  • :+65-62233778 QQ:2249355960 :contact@s-p.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