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期刊系统

井下作业现场信息化系统建设与应用

高良 齐(冀东油田井下作业公司,中国)

摘要

随着井下作业公司的发展壮大,目前作业队伍数量达到 40 部之多。日常作业管理涉及的业务多,配合协调范围面广,如何有效减轻基层队伍资料负担,避免资源浪费;如何减少工作协调环节,提高作业时效成为制约井下作业公司生产快速有效发展的一项难题。井下作业现场信息化系统的应用实现了作业信息现场录入、实时上传、流程审批、信息发布、报表输出等功能,极大地减少了作业队伍纸质报表和单据制作,减轻了基层队站、作业现场负担;减少了中间管理环节,管理部门能实时掌握作业进度,实现了短平快的管理模式,及时准确的进行生产组织协调,大大提高了生产时效。本文通过对井下作业公司基层队伍现状研究,提出了信息化建设的必要性;通过对信息系统建设的可行性研究提出了依托中国石油企业移动应用平台,通过引入 SHR 系列安全桥接器,实现外网与中国石油内网进行数据交互的实施方案;最后,论文对信息系统的建设情况进行了阐述,对系统应用前后生产情况的变化进行了评价和对比,提出了信息化系统建设对智慧化井下公司建设的重大意义,对其应用前景进行了无限展望。

关键词

井下作业;信息化系统;研究;建设;应用;基层减负;提速提效

全文:

PDF (English)

参考

樊跃江 , 王如涛 , 丁健等 . 基于 B/S 模式的井下作业生产管理信息系统 . 数字油田 [J],2011(2):1-2.

周建华 , 张华军 , 潘胜利 . 油田井下作业生产信息管理系统的开发 . 石油工程技术 [J],2009:56-57.

王疆 . 井下作业业务的流程信息化管理实现 . 硅谷技术应用 [J],2012:152.



DOI: http://dx.doi.org/10.26549/gcjsygl.v3i10.2823

Refbacks

  • 当前没有refback。
版权所有(c)2019 高良 齐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此作品已接受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 4.0国际许可协议的许可。
  • :+65-62233778 QQ:2249355960 :contact@s-p.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