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期刊系统

基于遥感影像的连云港1984~2014年水体变化监测研究

瑶 钱(江苏海洋大学,中国)
永政 钱(江苏海洋大学,中国)

摘要

水体对于城市的发展和人们的生活是至关重要的,水体变化监测意义重大。本文通过对遥感技术的分析及图像处理的各个方法的研究,选取连云港市1984年至2014年30年跨度的遥感影像为实验对象,对该市区水体变换监测进行研究。通过遥感影像获取,影像辐射定标,大气校正,正射校正,影像裁剪等图像处理操作,最后计算NDWI,MNDWI实现水体变化分析,同时使用决策树来提取水体,通过ENVI与ARCGIS软件综合研究30年间连云港近海海域水体变化情况,使用这些方法对连云港市影像水体变化监测进行了研究,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关键词

图像处理;NDWI;决策树;水体提取;变化监测

全文:

PDF

参考

孟令奎 , 郭善昕 , 李爽 . 遥感影像水体提取与洪水监测应用综述 [J].武汉大学学报 .2011.01.

张依欣,张涛 , 刘芳等 . 基于多源遥感数据的水体信息提取研究 [J].测绘与空间地理信息 .2014(05).

熊金国 , 王丽涛 , 王世新等 . 基于多光谱影像辅助的微波遥感水体提取方法的研究 [J]. 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学报 .2012,10(01).

陈晔 , 何政伟 , 龚兵 . 决策树方法在遥感信息提取中的应用 [J].Geospatial.



DOI: http://dx.doi.org/10.26549/gcjsygl.v3i10.2906

Refbacks

  • 当前没有refback。
版权所有(c)2020 yao qian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此作品已接受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 4.0国际许可协议的许可。
  • :+65-62233778 QQ:2249355960 :contact@s-p.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