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期刊系统

新型海带夹苗机的设计

玉刚 耿(哈尔滨理工大学荣成校区,中国)
国政 张(哈尔滨理工大学荣成校区,中国)
宇威 丁(哈尔滨理工大学荣成校区,中国)
注锦 李(哈尔滨理工大学荣成校区,中国)

摘要

海带拥有较高的营养价值,人工养殖一直是一大热点。在海带养殖过程中,海带夹苗工作极为重要。目前海带夹苗依旧主要靠人工夹苗,效率低并且人工成本高。针对目前海带夹苗工作中存在的各种弊端,设计一种新型海带夹苗机,从夹苗机的机械结构、动力系统和控制系统进行设计与分析。机械结构包含夹绳机构、破绳机构和抽绳机构,动力系统采用气压传动,气缸为执行件,控制系统以 51 单片机为控制核心,对新型夹苗机进行了机电一体化的设计与分析。

关键词

海带夹苗机;机械结构;动力系统;控制系统

参考

郝 一 生 . 再 说 海 带 的 营 养 价 值 与 药 用 功 效 [J]. 湖 南 农机 ,2014,41(12):97.

张庆力 , 侯贺启 , 史强 , 刘辉 . 新型海带夹苗机械系统的设计及仿真分析 [J]. 渔业现代化 ,2017,44(02):14-19.

郭力 , 臧振鹏 , 曾得恩 . 潮湿环境中低压防爆电机的防水防潮及干燥工艺性分析 [J]. 电气防爆 ,2011(03):14-16.



DOI: http://dx.doi.org/10.26549/gcjsygl.v3i10.3047

Refbacks

  • 当前没有refback。
版权所有(c)2019 玉刚 耿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此作品已接受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 4.0国际许可协议的许可。
  • :+65-62233778 QQ:2249355960 :contact@s-p.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