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期刊系统

12000t转体桥球铰安装精度关键技术研究

博 王(浙江杭甬复线宁波一期高速公路有限公司,中国)

摘要

桥梁转体施工是指在非设计轴线位置进行桥梁结构制作后,通过转体技术对桥梁进行定向转体就位到设计轴线位置的一种施工方法,主要应用于上跨峡谷、河流、铁路、高速公路等不能做支撑的情况,优点在于将在障碍上空的作业转化为岸上或近地面的作业,便于现场施工。根据转动方向,主要有水平转体法、竖向转体法及平竖结合转体法,其中以水平转体法应用最广。其中球铰是转体桥的核心构件,安装精度直接关系到转体桥的顺利转体。本文以刷新了西北地区转体桥单体重量、桥面宽度、转体难度的最大纪录的杨凌大道上跨陇海铁路转体立交为例,对西北首座变截面双幅同步同向市政公路转体桥球铰安装精度关键技术进行了阐述。


关键词

大吨位;超宽幅;不平衡重;转体桥;双幅;同步同向 

全文:

PDF (English)

参考

控余常俊 , 周勇军 , 刘建明 , 张翔 , 贺厚 . 客运专线上跨既有繁忙干线铁路转体法施工监技术 [J]. 铁道标准设计 ,2010(05)68-71.

郭恒 . 北盘江大桥 12000t 转体球铰的研制与应用 [J]. 材料开发与应用 ,2001(5).



DOI: http://dx.doi.org/10.26549/gcjsygl.v3i10.3056

Refbacks

  • 当前没有refback。
版权所有(c)2019 博 王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此作品已接受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 4.0国际许可协议的许可。
  • :+65-62233778 QQ:2249355960 :contact@s-p.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