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期刊系统

简述景观评论标准的构成要素

伟勇 吴(福建筑兆建设有限公司,中国)

摘要

在中国城市景观建设规模和程度日益扩大的今天,景观评论和批评的介入,使景观不仅从实践上得以自省,也为景观理论和学科的发展提供重要的补充。中国现代景观评论目前正处在觉醒和发展阶段,景观评论引起了越来越多的关注,而且开展景观评论的途径也在不断的增多,影响逐渐在扩大,尤其值得关注的是网络媒体、自媒体的兴起,提供了一个新的评论传播平台。同时,景观理论研究的专家学者也在积极地呼吁、探索和构建评论的标准。
论文从景观中功能与美学上的本体讨论,社会和文化层面、景观技术、环境生态和可持续发展四个层面,尝试探索景观评论标准的基本构成要素,从而对景观实践或者景观案例提供一个评论及评价的一种参考。

关键词

景观评论标准;构成要素;评论;评价参考

全文:

PDF (English)

参考

金学智 , 中国园林美学(第二版)[M]. 北京 : 清华大学出版社 ,2005.

(加)马歇尔·麦克卢汉何道宽译 , 理解媒介——论人的延伸 [M].北京 : 商务印书馆 ,2007.

(加)弗莱著 , 陈慧等译 . 批评的解剖 [M]. 北京 : 百花文艺出版社 ,2008.



DOI: http://dx.doi.org/10.26549/gcjsygl.v4i2.3431

Refbacks

  • 当前没有refback。
版权所有(c)2020 伟勇 吴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此作品已接受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 4.0国际许可协议的许可。
  • :+65-62233778 QQ:2249355960 :contact@s-p.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