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期刊系统

特钢新区 100t 电炉 BD 轧机轴承的机械润滑改造 

晓庆 顾(山东钢铁股份有限公司莱芜分公司型钢厂,中国)

摘要

BD 轧机为特钢新区 100t 电炉主要轧机。轧钢为初轧,钢坯所需辊轴粗大,轧辊颈所配轴承直径 1.4m 期间为四列滚珠,初轧钢坯带给轧辊的力矩巨大,自然对轴承径向载荷的能力要求也较高。轴承好坏直接影响整个初轧生产,甚至对最后的成品合格率也会有较大的影响。对于四列滚珠轴承,现场环境恶劣,性能和寿命都取决于轴承润滑。如果轴承内部缺少润滑,寿命会大幅度减少。轴承润滑分为脂润滑和油润滑。目前轧机采用的润滑为油润滑,效果较差,铁屑等杂质很容易混入其中,大大降低了轴承正常使用寿命。现改造为使用脂润滑,脂润滑的润滑脂流动性小且有密封的效果,设备简单可靠,拆装方便而且补充脂方便。BD 轧机为热轧,采用脂润滑效果更好。改造后,运行顺畅,轴承的使用寿命大幅度延长,收到了生产方的良好赞誉。 

关键词

轧机;热轧;轴承 

全文:

PDF (English)

参考

滚动轴承标准应用手册 (2018 版 ) 隆重出版 [J]. 轴承 ,2019(10):68.

陈建国 , 谢争先 , 付怀仁 , 等 . 滑动轴承浮动油挡引发的不稳定振动故障分析 [J]. 汽轮机技术 ,2018(02):139-140.



DOI: http://dx.doi.org/10.26549/gcjsygl.v4i4.3967

Refbacks

  • 当前没有refback。
版权所有(c)2020 晓庆 顾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此作品已接受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 4.0国际许可协议的许可。
  • :+65-62233778 QQ:2249355960 :contact@s-p.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