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期刊系统

矿用牙轮钻头轴承系统的优化设计 

伟方 明(武钢中冶工业技术服务有限公司,中国)

摘要

矿用三牙轮钻头是露天矿山凿岩穿孔的主要工具,广泛应用于各类露天矿山的开采,其消耗费用占矿山总穿孔成本很大的比重。矿用三牙轮钻头 80% 的失效形式表现为轴承系统的早期失效。论文从矿用三牙轮钻头新型密封结构、新型摩擦副结构、新型迷宫式爪背保护结构等三方面,探讨了提高矿用牙轮钻头轴承系统工作寿命,从而提高钻头整体寿命的三种新方案。

关键词

矿用三牙轮钻头;轴承系统;优化设计 

全文:

PDF (English)

参考

鞍山黑色冶金矿山设计研究院、长沙矿山研究院编 . 国外牙轮钻机 [M]. 冶金工业出版社 ,1980.



DOI: http://dx.doi.org/10.26549/gcjsygl.v4i4.3974

Refbacks

  • 当前没有refback。
版权所有(c)2020 伟方 明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此作品已接受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 4.0国际许可协议的许可。
  • :+65-62233778 QQ:2249355960 :contact@s-p.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