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期刊系统

600MW 机组除灰脱硫设备改造及运行优化研究 

超 冯(内蒙古国华呼伦贝尔发电有限公司,中国)

摘要

电力企业作为国家的基础工业,正在适应国家发展的进程并加快技术改造的步伐,在创造国民经济的同时,提高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环境效益。当中国大力提倡走绿色发展道路时,电力企业开始对环境保护予以重视。热电厂燃煤的过程中会有硫化物释放出来,对空气环境造成污染,因此热电厂普遍采用脱硫设备,在处理烟气的过程中除灰脱硫,使得烟气中的含硫量降低。具体的实施过程中,需要从热电厂的实际出发对设备予以技术改造,优化器运行状态。这种方式不仅保证脱硫质量,而且提高设备的运行效率和效用,对热电厂的绿色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论文重点研究 600MW 机组除灰脱硫设备改造及运行优化。

关键词

600MW 机组;除灰脱硫设备;改造;运行优化 

全文:

PDF (English)

参考

梁羽 . 基于数值模拟的 600MW 机组脱硫系统的增容改造 [D]. 北京 : 华北电力大学硕士学位论文 ,2016.

朱研 . 关于如何减少气力除灰缺陷及提高除灰效率的想法 [J]. 城市建设理论研究 ( 电子版 ),2019(15):97.

郝随国 . 探究 600MW 机组湿法脱硫效率降低的原因及应对策略[J]. 科技展望 ,2016(14):69-70.



DOI: http://dx.doi.org/10.26549/gcjsygl.v4i4.4010

Refbacks

  • 当前没有refback。
版权所有(c)2020 超 冯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此作品已接受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 4.0国际许可协议的许可。
  • :+65-62233778 QQ:2249355960 :contact@s-p.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