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期刊系统

矿山露天采场治理恢复的方法及重点

勇 贲(河北钢铁集团滦县司家营铁矿,中国)
秋霞 张(河北钢铁集团滦县司家营铁矿,中国)
振明 宁()
凤林 王(河北钢铁集团滦县司家营铁矿,中国)

摘要

最近几年来,矿产资源在中国经济的发展与建设过程中起到了重要的支持作用。但是与此同时,矿山露天开采造成了地表大面积裸露,裸露的地表的岩石土壤带来水土流失,严重破坏当地环境,更不利于经济的可持续发展。因此,需要加强对矿山露天采场治理恢复工作的重视,明确矿山露天财产治理恢复的要点以及策略,为生态环境保护以及当地经济的可持续发展创造良好的条件。

关键词

矿山露天采场;治理恢复;矿产资源 

全文:

PDF (English)

参考

王东旭 , 张紫昭 . 新疆非金属露天开采矿山地质环境评价指标体系与模型建立 [J]. 中国矿业,2018,23(3):93-99.

李小龙 , 王雪冬 , 张哲 . 山东废弃石灰岩矿山地质环境特征与治理恢复探索 [J]. 地质与资源,2018,27(1):89-92.

钱开铸 , 吕京京 , 郭密文 . 黄土湿陷与地面沉降对油气矿山地质环境的影响 [J]. 岩土工程技术 ,2018,45(1):245-567.



DOI: http://dx.doi.org/10.26549/gcjsygl.v4i4.4022

Refbacks

  • 当前没有refback。
版权所有(c)2020 勇 贲, 秋霞 张, 振明 宁, 凤林 王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此作品已接受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 4.0国际许可协议的许可。
  • :+65-62233778 QQ:2249355960 :contact@s-p.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