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期刊系统

关于无人机遥感技术在测绘工程测量中的应用

琼 陈(贵州省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一〇四地质大队,中国)

摘要

无人机遥感技术(Unmanned Aerial Vehicle Remote Sensing)主要利用无人驾驶飞行器与遥感传感器两大技术内容,其辅助技术内容丰富,包括遥测遥控技术、通讯技术、GPS 差分定位技术等。该技术可实现对无人机的自动化、智能化与专用化操作,目前已被广泛应用于国土资源、自然环境以及地震灾害等空间遥感测绘工程中。论文主要从基本技术应用理论切入,分析了无人机遥感技术理论,并尝试分析了它在测绘工程测量方面的具体实践应用。

关键词

无人机遥感技术;测绘工程;测量计算;结果精度分析

全文:

PDF (English)

参考

吕晓芳 . 无人机遥感技术在测绘工程测量中的实践 [J]. 建材发展导向 ( 上 ),2020,18(5):134.

黄德建 . 无人机遥感技术在测绘工程测量中的应用 [J]. 城镇建设 ,2020(5):274.

张靖 . 论无人机遥感技术在测绘工程测量中的应用 [J]. 建筑工程技术与设计 ,2018(28):3203.



DOI: http://dx.doi.org/10.26549/gcjsygl.v4i7.4667

Refbacks

  • 当前没有refback。
版权所有(c)2020 琼 陈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此作品已接受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 4.0国际许可协议的许可。
  • :+65-62233778 QQ:2249355960 :contact@s-p.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