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期刊系统

分布式新能源接入电网的电能质量问题

国栋 张(国家电投集团内蒙古新能源有限公司,中国)

摘要

新能源包括风力、太阳能、生物质能、海洋能等,是为了应对在全球变暖下的环境恶化和能源枯竭问题所开发的具有清洁和节能功能的新型能源。目前,为了保证新能源的使用,电力行业发展了分布式和集中式两种新能源利用方式。分布式新能源在接入电网时会严重影响电网的稳定性和电能,论文针对此问题进行研究,探究消除电网影响、提高电能质量的策略。

关键词

分布式新能源;智能电网技术;电能质量

全文:

PDF (English)

参考

钟筱怡 . 分布式新能源接入电网的电能质量问题分析 [J]. 科技创新导报 ,2017(17):55-56.

闻俊 . 含分布式新能源的城市配电网供电模式及规划算法的研究[D]. 南京 : 东南大学 ,2016.

彭思成 , 刘涤尘 , 廖清芬 , 等 . 分布式新能源接入能源互联网的信息物理广域关联接口 [J]. 中国电机工程学报 ,2016(08):2131-2141.

李万启 . 含新能源的配电网风险规划研究 [D]. 杭州 : 浙江大学 ,2016.

葛亚明 . 应对新能源发电接入的江苏电网调度运行技术研究 [D].北京 : 华北电力大学 ,2015.

豆书亮 . 宁波地区新能源接入电网方式的研究及探讨 [D]. 北京 :华北电力大学 ,2014.



DOI: http://dx.doi.org/10.26549/gcjsygl.v4i8.4698

Refbacks

  • 当前没有refback。
版权所有(c)2020 国栋 张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此作品已接受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 4.0国际许可协议的许可。
  • :+65-62233778 QQ:2249355960 :contact@s-p.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