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期刊系统

咬合桩在处理地下连续墙塌孔断桩中的应用

子斌 曹(中交隧道工程局有限公司,中国)

摘要

近些年来,随着城市化的不断推进,高层建筑基坑、地铁站等城市建筑数量不断增多。在其建设过程中,地下连续墙凭借其自身防渗性能好、刚度大等一系列优势而被广泛运用,特别适合粉砂层等需要隔水的止水性围护结构。但是如果地墙施工中由于各种不可控因素出现地下连续墙塌孔断桩,容易出现涌水涌沙,造成严重社会影响。论文结合中国苏州地铁某车站地墙坍塌缺陷处理为依托,介绍一种咬合桩在地连墙坍塌事故处理中的应用。

关键词

塌孔断桩;地连墙;咬合桩施工技术

全文:

PDF (English)

参考

昆明捷程桩工有限责任公司 . 液压摇动式全套管灌注桩和钻孔咬合桩成套技术研究与开发报告 [R]. 昆明 ,2005.

范鹏翔 . 三重管高压旋喷桩施工技术在地铁深基坑桩间止水中的应用 [J]. 城市建设理论研究 ( 电子版 ),2012(11):123-124.

沈保汉 . 桩基础施工新技术专题讲座 ( 三十二 ) 捷程 (MZ) 系列全套管钻机喀斯特地层嵌岩灌注桩施工工法 [J]. 工程机械与维修 ,2014(04):132-139



DOI: http://dx.doi.org/10.26549/gcjsygl.v4i8.4841

Refbacks

  • 当前没有refback。
版权所有(c)2020 子斌 曹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此作品已接受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 4.0国际许可协议的许可。
  • :+65-62233778 QQ:2249355960 :contact@s-p.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