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期刊系统

考虑玛琳斯效应下聚氨酯缓冲块有限元分析

峰 段(上海众力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中国)
朝辉 张(上海众力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中国)
建海 邬(上海众力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中国)
李 程(上海众力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中国)

摘要

对聚氨酯材料进行了试样的基本拉伸和压缩测试以及应力软化现象的测试,利用 ABAQUS 软件提供的模型,拟合处理所需材料本构常量,并建立了有限元模型,获取到了包含损伤在内的刚度曲线。通过实验测试出了材料的永久变形与材料应变等级的关系,利用这一关系修正了有限元分析结果。通过测试与有限元结果的对比,验证了有限元分析方法的合理性。

关键词

ABAQUS;聚氨酯缓冲块;泡沫橡胶;有限元分析;玛琳斯效应

全文:

PDF (English)

参考

[ 美 ] 约翰 G. 萨默 . 工程橡胶制品设计·制造·性能测试 [M]. 北京 :化学工业出版社 ,2010.

赵振东 . 汽车悬架与橡胶弹性元件理论即设计 [M]. 北京 : 国防工业出版社 ,2015.

硬质泡沫塑料压缩实验方法 [S].GB/T8813-88,2015.

龙道江 , 梁媛媛 . 轿车缓冲块失效模式研究以及改进方法 [J]. 汽车实用技术 ,2018(20):91-92.

王见 . 聚氨酯减震缓冲块静态特性有限元分析与对比 [J]. 上海 : 华东科技大学 2016.



DOI: http://dx.doi.org/10.26549/gcjsygl.v4i8.5017

Refbacks

  • 当前没有refback。
版权所有(c)2020 峰 段, 朝辉 张, 建海 邬, 李 程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此作品已接受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 4.0国际许可协议的许可。
  • :+65-62233778 QQ:2249355960 :contact@s-p.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