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期刊系统

双导梁架桥机上跨铁路架梁稳定性验算分析

立峰 王(通号(郑州)电气化局有限公司,中国)

摘要

随着城市的发展,越来越多的公路、市政道路规划建设,不可避免的与铁路发生交叉。从节约投资角度讲,先简支后连续的连续梁桥最为经济,且施工速度快、施工周期短,上跨铁路架梁施工工艺应运而生。为了确保铁路运营安全,必须在有限的“要点”时间内完成架桥机过孔及架梁任务,架桥机的稳定性验算显得尤为重要。论文通过对施工中常用的双导梁架桥机进行过孔及架设边梁两种最不利工况进行受力分析和倾覆稳定性验算,验证架桥机可以在任何状态下进行安全使用。

关键词

上跨铁路;双导梁架桥机;倾覆稳定性

全文:

PDF (English)

参考

全国起重机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组织编写 . GB/T 3811-2008《起重机设计规范》释义与应用 [M]. 北京 : 中国标准出版社 ,2008.



DOI: http://dx.doi.org/10.26549/gcjsygl.v4i8.5033

Refbacks

  • 当前没有refback。
版权所有(c)2020 立峰 王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此作品已接受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 4.0国际许可协议的许可。
  • :+65-62233778 QQ:2249355960 :contact@s-p.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