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期刊系统

影响水利工程质量监督职能发挥的因素分析及策略

华俊 陈(云南省水利水电建设管理与质量安全中心,中国)

摘要

在中国当前基础设施建设的过程中,水利工程建设占据了较大的比重,直接对中国的国计民生产生了重大的影响。但是,在水利工程建设的过程中,由于其过程比较复杂,涉及的参与方较多,容易出现利益冲突问题,影响工程的进度、质量和效益,间接程度上影响人们的生命财产安全。近几年来,质量问题出现的频率越来越高,需要相关水行政主管部门不断完善工程建设的质量监督管理体系,规范和加强质量监督工作。论文主要论述了水利工程建设过程中所需要满足的质量监督程序,分析了影响水利工程质量监督职能发挥的各个因素,并提出了针对性的改善措施。

关键词

水利工程;质量监督职能;因素;改善措施

全文:

PDF (English)

参考

俞慧纯 . 探究影响水利工程质量监督职能发挥的因素分析及策略[J]. 中国高新区 ,2019(09):240.

秦明生 . 水利工程质量监督管理工作中的问题及解决措施 [J]. 河南建材 ,2020(06):96-98.

傅夏冰 , 陈智和 . 金华市加强水利工程质量监督的实践与探索 [J].中国水利 ,2013(08):109.



DOI: http://dx.doi.org/10.26549/gcjsygl.v4i9.5167

Refbacks

  • 当前没有refback。
版权所有(c)2020 华俊 陈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此作品已接受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 4.0国际许可协议的许可。
  • :+65-62233778 QQ:2249355960 :contact@s-p.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