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期刊系统

漫谈软件质量保证

红 刘(上海市微波设备研究所,中国)

摘要

随着软件产品的广泛应用,软件质量问题层出不穷,软件问题具有不可控和严重性,使软件质量从台后走到台前,逐渐被人们所重视。通常人们所熟知的软件质量控制手段——软件测试,其并不能很好地解决软件质量问题,软件质量保证正是在此基础上产生并逐步被人们所认识。软件质量保证(SQA)涉及软件开发流程的各个环节,它是为了弥补软件质量控制的不足而产生,它的工作对软件质量问题的提前预防和客观评价软件开发情况有重大作用。论文针对软件质量保证、软件质量保证工作及其从业人员要求、职责等相关内容进行简单介绍。

关键词

软件质量保证;软件过程控制;软件过程和产品审核

全文:

PDF (English)

参考

贺晶晶 . 浅谈计算机软件开发中影响软件质量的因素 [J]. 信息化建设 ,2016(05):89.

石峰 . 试析计算机软件开发中影响软件质量的因素 [J]. 计算机产品与流通 ,2017(07):41.

罗勇 . 计算机软件开发中软件质量的影响因素与应对 [J]. 电子技术与软件工程 ,2018(20):115-116.

何清 . 基于计算机软件开发中影响软件质量的因素探讨 [J] 通讯世界 ,2014(09):5-6.



DOI: http://dx.doi.org/10.26549/gcjsygl.v4i9.5169

Refbacks

  • 当前没有refback。
版权所有(c)2020 红 刘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此作品已接受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 4.0国际许可协议的许可。
  • :+65-62233778 QQ:2249355960 :contact@s-p.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