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期刊系统

关于移动技术在消防灭火救援指挥调度系统中的应用

文博 李(兰州消防救援支队,中国)

摘要

中国经济的发展推动着国民生活水平的提高,然而在日常生活中人们会使用到天然气、煤气、电力等各种资源,由此会加大安全事故的发生。在发生火灾时,由于其具有较大的破坏力,要想彻底扑灭就需要通过灭火救援来完成。针对各种灭火救援信息,要想更加及时、快速、高效地完成救援工作,就需要将移动技术应用于灭火救援指挥调度系统构建中,有效减小人员伤亡,提高灭火救援效率。论文主要论述当前消防灭火救援指挥调度系统现状,移动技术在调度系统中的应用优势,并提出了具体的应用措施。

关键词

移动技术;消防灭火救援指挥调度系统;优势;应用

全文:

PDF (English)

参考

唐晓庆 . 移动技术在消防灭火救援指挥调度系统中的应用 [J]. 科技创新与应用 ,2016(12):290.

蔡孝春 . 消防灭火救援指挥系统中移动通信技术的应用探讨 [J].大科技 ,2020(16):252-253.

蔡骁 . 论 4G 移动通信技术在消防灭火救援指挥系统中的应用分析 [J]. 房地产导刊 ,2017(06):229.



DOI: http://dx.doi.org/10.26549/gcjsygl.v4i9.5185

Refbacks

  • 当前没有refback。
版权所有(c)2020 文博 李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此作品已接受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 4.0国际许可协议的许可。
  • :+65-62233778 QQ:2249355960 :contact@s-p.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