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期刊系统

中国川西地区钻井技术浅析

锐 余(中石化中原石油工程海外工程公司,中国)

摘要

论文以普新 -1 井为例,深入探讨了钻井相关技术,分析了采用卡瓦悬挂式套管头,故导管、表层套管的居中对套管防磨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并且制订好安全措施并切实执行,使用大尺寸钻铤,是川西区块防斜打直的捷径。另外,还需要注重防塌材料的使用,化学防塌和物理防塌并重,有预见性地及时调整泥浆性能,达到防塌护壁的要求。海相地层使用“PDC+ 螺杆”复合钻进,可大幅提高机械钻速,并有利于防斜与纠斜。

关键词

钻井;技术;套管防磨 

全文:

PDF (English)

参考

杨博仲 , 汪瑶 , 叶小科 . 川西地区复杂超深井钻井技术 [J]. 钻采工艺 ,2018(04):6-7+38-41.



DOI: http://dx.doi.org/10.26549/gcjsygl.v4i10.5313

Refbacks

  • 当前没有refback。
版权所有(c)2020 锐 余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此作品已接受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 4.0国际许可协议的许可。
  • :+65-62233778 QQ:2249355960 :contact@s-p.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