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期刊系统

有载调压整流变压器的使用、维护和故障处理

祎鹏 高(中金集团夹皮沟矿业有限公司)

摘要

随着中国电解铝厂的数量不断增加,有载调压整流变压器的运用范围也逐渐扩大,并且在容量上也有了巨大的改观。在电解铝厂的日常工作中使用有载调压整流变压器可以有效改善电网畸变与电压波动所产生的不良影响。但是,有载调压整流变压器在施工过程中由于质量、构造与价格等多方面因素的相互影响导致其不断有质量事故发生,对于电解铝厂的工作产生了严重的制约与影响。为此,为了保证电解铝厂的工作效率,需要不断地对有载调压整流变压器进行维护与检查,才能保证电解铝厂的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下去。论文针对外部故障分析中的外观、油位、色味以及温度等因素对变压器的故障进行诊断,并依据物理方式与化学方式对故障进行分析与诊断,从而保证对故障提出切实可行的处理方式。

关键词

电解铝厂;有载调压整流变压器;使用;维护

全文:

PDF (English)

参考

胡兵,郭晓,陈实,等.整流机组调压变压器差动保护研究与应用[J].华电技术,2017(01):14-17+77.

刘皓明,孟侠,高元,等.电解铝整流系统建模与稳流协调控制策略[J].中国电力,2015(01):121-126.



DOI: http://dx.doi.org/10.26549/gcjsygl.v1i2.554

Refbacks

  • 当前没有refback。
版权所有(c)2017 祎鹏 高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此作品已接受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 4.0国际许可协议的许可。
  • :+65-62233778 QQ:2249355960 :contact@s-p.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