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期刊系统

35kV 变电站设计

艳明 贾(山东新华控制工程有限公司)
旭 王(华润电力(渤海新区)有限公司)

摘要

变电站在电厂和用户之间起着重要的连接作用,能否正确合理设计变电所关系到整个电网的经济运行。本设计为 35kV 小型降压变电所设计,以一次系统为主,兼顾二次系统及所用电。本次设计主要包括所址的选择,变电所电气设备的选择和计算,继电保护的设计,防雷保护和接地设计。根据各侧的电流短路计算按照高压电气选择的规程选择电气设备,并对10kV 侧和 35kV 侧主电力变压器的型号进行选择和校验。

关键词

变电站;电流;保护装置

全文:

PDF (English)

参考

高汝武.电力工程设计手册[M].北京:水利电力出版社,2004.

刘浩.电力工程电气设计手册[M].北京:中国电力出版社,2001.



DOI: http://dx.doi.org/10.26549/gcjsygl.v1i2.562

Refbacks

  • 当前没有refback。
版权所有(c)2017 艳明 贾, 旭 王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此作品已接受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 4.0国际许可协议的许可。
  • :+65-62233778 QQ:2249355960 :contact@s-p.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