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期刊系统

浅谈大坝安全监测信息化管理及应用

树宝 王(中水东北勘测设计研究有限责任公司,中国)
义春 赵(中水东北勘测设计研究有限责任公司,中国)

摘要

大坝具有防洪抗旱的重要功能,在当前农业发展以及工业发展中有着十分重要的作用。因此,在大坝建设过程中对大坝的安全性能的需求比较高。本文主要针对大坝安全监测信息化管理的方法进行探究,指出大坝安全监测信息化管理在大坝运行过程中的合理应用,希望能够全面提升大坝管理的质量水平,使得大坝的功能能够获得科学合理的发挥。

关键词

大坝安全监测;信息化管理;应用

全文:

PDF (English)

参考

李黎 . 大朝山大坝水平位移安全监控指标的拟定 [J]. 云南水力发电 ,2019(1):28.

袁萧丽 , 袁耀坤 . 安全监测自动化在水库大坝中的功能与作用 [J].河南水利与南水北调 ,2019(1):69.

周启 , 谭界雄 , 高全 , 张玉炳 , 阿旺次仁 . 大坝安全监测资料整编分析报告自动生成系统 [J]. 人民长江 ,2019(1):215.

周小录 , 刘毅 , 刘贵平 , 向南 . 跨流域水电站群大坝安全集控系统中的通用远程采集协议研究 [J]. 电子技术与软件工程 ,2019(2):169.

王在艾 . 大坝安全监测自动化现状及发展趋势 [J]. 湖南水利水电 ,2016(6):77-81.



DOI: http://dx.doi.org/10.26549/gcjsygl.v4i12.5629

Refbacks

  • 当前没有refback。
版权所有(c)2020 树宝 王, 义春 赵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此作品已接受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 4.0国际许可协议的许可。
  • :+65-62233778 QQ:2249355960 :contact@s-p.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