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期刊系统

基于振动异常信号分析风机故障诊断研究

枫 邱(上海城建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中国)

摘要

风机异常必然伴随着振动,所以风机的振动状况是判定风机故障的重要指标。射流风机作为隧道内机电通风系统中的核心设备,承担着输送和调节空气或排除烟尘的重要作用。它的正常运转是隧道健康安全的重要保障,因此对其的运行状态监测和故障诊断具有重要意义。根据射流风机的结构及运行特点,从振动检测分析为基础,结合工程实际案例,利用现场监测振动频谱及数据,对风机日常使用中出现的振动异常现象进行分析诊断。针对机组振动异常情况提出改进措施和方案,以达到消除或减小风机异常振动的效果。 

关键词

射流风机;振动;故障;影像

全文:

PDF (English)

参考

程业红.大型刚结构冷却塔振动分析[D].广州:华南理工大学,2009.

韩捷,张瑞林.旋转机械故障机理及诊断技术[D].北京:机械工业出版社,1999.

陈进.机械设备振动与故障诊断[D].上海:上海交通大学出版社,1994.



DOI: http://dx.doi.org/10.26549/gcjsygl.v4i14.5739

Refbacks

  • 当前没有refback。
版权所有(c)2020 枫 邱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此作品已接受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 4.0国际许可协议的许可。
  • :+65-62233778 QQ:2249355960 :contact@s-p.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