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期刊系统

煤矿开采中岩移观测地表观测站的建立

焕允 王(河北省煤田地质局物测地质队,中国)

摘要

过去几十年煤炭一直是中国的主要能源之一,未来几十年煤炭将依然占据主要地位。很多煤矿分布在城区或者村庄等人口密集地带,要想掌握地表岩移受采动影响的移动规律,就要建立观测站。论文介绍了如何建立地表观测站以及在建立和观测中的注意事项,对煤矿地表观测站的建立有一定的指导作用。

关键词

地表观测站;建立;移动 

全文:

PDF (English)

参考

中国矿业学院. 煤矿岩层与地表移动[M]. 北京: 煤炭工业出版社,1981.

能源部制定. 煤矿测量规程[M]. 北京: 煤炭工业出版社,1989.



DOI: http://dx.doi.org/10.26549/gcjsygl.v4i13.5871

Refbacks

  • 当前没有refback。
版权所有(c)2020 焕允 王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此作品已接受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 4.0国际许可协议的许可。
  • :+65-62233778 QQ:2249355960 :contact@s-p.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