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期刊系统

危险化学品企业检维修作业过程安全管理探讨

卓卡索 李(甘肃银光聚银化工有限公司,中国)
晓惠 李(甘肃银光聚银化工有限公司,中国)

摘要

甘肃银光聚银化工有限公司属于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根据生产线的检维修需要,公司每年要组织开展一次大检修。在大检修期间,设备管线的维修、保养、技术改造的集中实施,使现场作业环境变得更为复杂多变。公司在生产过程中又涉及光气、氯气、乙炔、水煤气等有毒有害、易燃易爆物质,这些物质的储存、输送、使用、反应过程往往带温带压,多处装置还构成了重大危险源,一旦失控,极易发生火灾、爆炸、中毒、窒息等事故,所以检修期间的危险性明显增高,风险大,历年来也是安全事故的高发环节。因此,怎样做好检维修期间的安全工作已经成为公司的头等大事。结合近几年的安全管理经验,论文对危险化学品企业检维修安管理进行了探讨,旨在为化工企业提供有价值的借鉴资料。

关键词

危险作业;检维修安全;外来施工安全;安全管理

全文:

PDF (English)

参考

肖九梅.危险品生产和储运必须紧绷“安全链”[J].今日农药,2019(04):49-51.

张泽东,张迪.PCB企业危险化学品安全事故分析与预防性安全风险管理[J].印制电路信息,2019(03):51-59.

夏振文,吴伯军.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管实践与探索[J].劳动保护,2019(03):82-83.



DOI: http://dx.doi.org/10.26549/gcjsygl.v4i14.6112

Refbacks

  • 当前没有refback。
版权所有(c)2020 卓卡索 李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此作品已接受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 4.0国际许可协议的许可。
  • :+65-62233778 QQ:2249355960 :contact@s-p.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