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期刊系统

浅述桥梁回旋钻孔灌注桩常见的施工质量问题及防治措施

振 马(微山县市政工程处,中国)

摘要

回旋钻孔灌注桩是深基础的一种。因其刚度大、承载力高、稳定性好、桩身变形小、沉降量小而均匀,设备简单、施工方便、进度快、效率高、造价低、适应性强等突出特点,目前在中国被广泛使用于铁路、各等级公路、城市桥梁中。其属于隐蔽工程,大部分的施工是在水下进行,其施工过程无法观察,成桩环节多,成桩后不能进行开挖检验,故在施工中的任何一个环节出现问题如断桩、坍孔、堵管、夹泥、蜂窝等,都将直接影响整个工程的质量和进度,甚至给国家造成巨大经济损失和恶劣的社会影响。必须对桩基各个施工环节经常出现的施工质量问题采取可靠的防治措施,以确保桩基的施工质量。论文结合近年来参与桥梁钻孔灌注桩基的施工实践,针对桥梁回旋钻孔灌注桩在施工中各环节常见的施工质量问题及防治措施作粗浅的论述。

关键词

回旋钻孔灌注桩;施工质量;防治措施

全文:

PDF (English)

参考

高军,田志勇,王贵林.桥梁钻孔灌注桩常见的施工质量问题及防治措施[J].科技资讯,2007(08):62.

刘保庆.公路桥梁钻孔灌注桩施工中常见的质量问题成因和防治措施[J].交通世界(建养·机械),2013(07):300-301.



DOI: http://dx.doi.org/10.26549/etm.v5i2.6489

Refbacks

  • 当前没有refback。
版权所有(c)2021 振 马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此作品已接受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 4.0国际许可协议的许可。
  • :+65-62233778 QQ:2249355960 :contact@s-p.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