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期刊系统

化工装置中液体储罐区的工艺管道设计

实 黄(武汉江汉化工设计有限公司,中国)

摘要

论文介绍在化工装置液体罐区的工艺设计中贮罐和泵的选型、安装、布置和配管的方法,在化工装置中罐区起着承上启下的作用。按用途分,罐区可分为原料罐区、中间原料罐区和成品罐区。罐区将连续稳定地供给主装置所需的各种原料,承接主装置的主要产品,并连续稳定地供给进一步深加工的下游产品装置或对外销售产品。罐区能在上、下游装置之间起到缓冲作用,当上、下游装置出现事故或停车时,利用罐区内贮存的原料和罐区的贮存能力,尽量使主装置不停车均衡地生产;反之,当主装置出现事故停车时,也可以通过罐区的贮存能力保证上、下游装置维持连续生产。此外,一个比较典型的完整罐区主要由贮罐、泵、附属火炬、控制室、配电室、变压器室、风机室和安全消防设施组成。

关键词

液体罐区;贮罐;化工装置;配管

全文:

PDF (English)

参考

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GB50160-2008石油化工企业设计防火标准[S].2018.

宋岢岢.压力管道设计及工程实例[M].北京:化学工业出版社,2007.



DOI: http://dx.doi.org/10.26549/etm.v5i3.6535

Refbacks

  • 当前没有refback。
版权所有(c)2021 实 黄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此作品已接受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 4.0国际许可协议的许可。
  • :+65-62233778 QQ:2249355960 :contact@s-p.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