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期刊系统

浅谈公共平台交换服务体系定位与发展模式

磊 李(交通运输物流信息平台(温州)有限公司,中国)

摘要

国家交通运输物流公共信息平台(简称“公共平台”)是一项系统性工程,其建设核心是构建全中国物流信息基础交换网络。同时,依托物流信息基础交换标准与交换网络体系架构,并结合物流信息化实际互联应用,解决物流链存在的信息共享问题。论文以公共平台交换服务体系建设现状与存在问题为切入点,重点阐述了对公共平台交换服务体系定位的认识与理解,揭示了基于公共平台交换服务体系下的公共交换服务与商业化交换服务之间的界限关系,探讨了公共平台交换服务类型与发展模式,并对基于公共平台下的信息交换服务今后的发展趋势提出了相关意见及建议。

关键词

公共平台;服务体系;信息

全文:

PDF (English)

参考

刘磊,张永,李佳欣,等.面向数据交换的多式联运公共信息平台设计[A].第十五届中国智能交通年会科技论文集[C].中国智能交通协会,2020.

秦滔.大数据在公共资源交易领域监管中的应用探讨[J].现代信息科技,2020,4(16):110-112.

蒋凯元.公共信用信息交换标准构建与应用[J].标准科学,2020

(07):57-61.



DOI: http://dx.doi.org/10.26549/etm.v5i5.6709

Refbacks

  • 当前没有refback。
版权所有(c)2021 磊 李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此作品已接受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 4.0国际许可协议的许可。
  • :+65-62233778 QQ:2249355960 :contact@s-p.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