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期刊系统

地铁联络通道冻结法施工风险分析 ——以合肥轨道交通 1 号线区间联络通道为例

斌 张(中铁十六局集团北京轨道交通工程建设有限公司,中国·北京)

摘要

随着科技的不断发展和提高,现如今地铁隧道联络通道普遍采用的是冻结法施工,虽然这种施工方法在现阶段铁路隧道的施工当中技术已经很成熟,但仍然是一项风险系数非常高的施工工作。以合肥轨道交通 1 号线的修建为例,这种高风险的施工作业贯穿在施工过程的每一个环节当中。施工过程中必须要严格遵守冻结法的特殊性能来操作施工,对于风险事故和风险因素的发展和变化要随时随地做好严密的监工和重视。对于有可能会发生的事故要提前做好预防准备,并且要在第一时间内采取可靠和必要的防范措施,以确保工程施工的安全。

关键词

合肥地铁;联络通道;冻结法;施工风险

全文:

PDF (English)

参考

冯硕,王保贵.地铁盾构区间联络通道冷冻法施工[J].低碳世界,2016(09):208-209.



DOI: http://dx.doi.org/10.26549/gcjsygl.v2i2.698

Refbacks

  • 当前没有refback。
版权所有(c)2018 斌 张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此作品已接受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 4.0国际许可协议的许可。
  • :+65-62233778 QQ:2249355960 :contact@s-p.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