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期刊系统

城市生活污水处理电气自控系统研究

英振 葛(国投信开水环境投资有限公司,中国)
锋 侯(国投信开水环境投资有限公司,中国)
成军 刘(成都兴天水环境治理有限公司,中国)
筱秋 陈(成都兴天水环境治理有限公司,中国)

摘要

中国的城市发展过程离不开工业化的支持,而随着工业化的进程加快,中国面临着大量的城市污染问题,其中水资源的污染问题则是众多问题之中最为严重的组成部分。面对日益严重的水资源污染问题,中国实际上在近几年加快了对水资源处理和污水净化相关技术的研究,这也直接促进了中国污水处理系统的发展。就目前来看,在污水处理厂对城市生活污水进行处理的过程中为了能够更好的提高工作效率,在工作上大多都采用电气系统来完成自动化,这也就意味着电气自控系统在污水处理过程中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介于此,论文先针对小型城市生活污水处理厂电气与自控系统进行初步设计和研究,提出相应的设计内容和步骤。在电气设计中具体包括对线路总体布局、监控系统等,而自控系统的主要内容在于自控仪表的检测、监视点的设置、自控系统结构框架设计等。再归纳总结在城市生活污水处理厂日常处理工作中的环保节能措施,并针对目前处理厂规模小、耗能高的情况进行分析,提出城市生活污水处理厂节能环保应采取的措施,希望能够对相关人员提供参考。

关键词

城市生活污水;电气自控系统;环保节能;污水处理

全文:

PDF (English)

参考

王志.浅谈城市生活污水处理厂电气与自控设计[J].四川水泥,2020(09):71+73.

梁辉.小城镇污水处理厂电气自控设计分析[J].中国设备工程,2019(11):140-141.

侯苏育.城市生活污水处理厂电气与自控设计研究[J].中国高新科技,2019(03):87-89.

朱福会.小型城市生活污水处理厂电气与自控系统设计[J].绿色环保建材,2018(02):47.

马庆奎.城市生活污水处理电气自控系统的设计与实现[J].城市建设理论研究(电子版),2017(13):220-221.

周斌.小型城市生活污水处理厂电气与自控系统设计[J].自动化应用,2017(04):48-50.

盛承辉.小型城市生活污水处理厂电气与自控设计研究[J].科技经济导刊,2016(29):105.

贝建宏.城市生活污水处理电气自控系统的设计与实现[J].科技展望,2015,25(36):89.



DOI: http://dx.doi.org/10.26549/gcjsygl.v5i8.7029

Refbacks

  • 当前没有refback。
版权所有(c)2021 英振 葛, 锋 侯, 成军 刘, 筱秋 陈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此作品已接受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 4.0国际许可协议的许可。
  • :+65-62233778 QQ:2249355960 :contact@s-p.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