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期刊系统

基于遥感技术的地质灾害解译研究——以中国通化市地质灾害遥感解译为例

强 张(中国建筑材料工业地质勘查中心吉林总队,中国)

摘要

遥感技术成为地质研究和地质调查的一种技术手段。遥感技术可以实现快速的信息提取,为地质灾害的提取提供有效的方法。由于区域差异,不同区域的地质灾害发育特征和提取指标存在一定差异。论文以中国吉林省通化市为例,利用多源数据进行地质灾害的提取。结果表明,遥感方法能够实现对泥石流、崩塌、滑坡等地质灾害的提取,并取得了较高的精度。

关键词

遥感解译;分类;地质灾害

全文:

PDF (English)

参考

魏兹,元耀莱伊,太利兹,等.基于灾害敏感性分析的高植被覆盖地区滑坡地质灾害遥感解译[J].安全与环境工程,2019(5):9.

张敏生,雷晓伟,肖佩新,等.遥感在黄土高原地质灾害详查中的应用[J].西北地质,2007(3):17.

Ahmed M, Youssef.利用遥感数据辅助野外调查进行贾赞地区地质灾害评价[J].环境地球科学,2011(1):12.

王红,张新.重庆市地质灾害的遥感解译[J].灾难推进,2013

(6):289-295.



DOI: http://dx.doi.org/10.26549/gcjsygl.v5i9.7180

Refbacks

  • 当前没有refback。
版权所有(c)2021 强 张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此作品已接受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 4.0国际许可协议的许可。
  • :+65-62233778 QQ:2249355960 :contact@s-p.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