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期刊系统

浅谈中高压煤气排水器在八钢煤气制氢装置中的应用

芳荣 刘(新疆八一钢铁有限公司能源中心,中国)
亮 张(宝钢集团八钢公司,中国)

摘要

煤气制氢装置中焦炉煤气经加压、冷却、缓存,输送过程中在压力、温度变换及物理沉降作用下持续有夹带的机械水沉降及饱和冷凝液析出。在系统运行过程中须及时排出冷凝液,保持输送管道和设备的通流量,防止积液造成输送压力大幅波动、设备损坏、H2S、CL-溶于水后形成的酸腐蚀、甚至因液封或冻堵引起煤气输送中断影响生产安全。持续在线的中高压煤气排水器的应用,实现了中高压煤气中冷凝液的连续在线排放,在实际生产中具有很好的效果。

关键词

煤气;高压煤气排水器;装置

全文:

PDF (English)

参考

项钟庸,王筱留,等.高炉设计一炼铁工艺设计理论与实践[M].二版.北京:冶金工业出版社,2014.

王一坤,雷小苗,邓磊,等.可燃废气利用技术研究进展:高炉煤气,转炉煤气和焦炉煤气[J].热力发电,2014(7):1-9.

上官方钦,张春霞,胡长庆,等.中国钢铁工业的CO2排放估算[J].中国冶金,2010(5):37-42.



DOI: http://dx.doi.org/10.26549/gcjsygl.v5i9.7196

Refbacks

  • 当前没有refback。
版权所有(c)2021 芳荣 刘, 亮 张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此作品已接受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 4.0国际许可协议的许可。
  • :+65-62233778 QQ:2249355960 :contact@s-p.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