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期刊系统

BIM 技术在建筑工程管理中的应用探微

勇 李(130206198206300012,中国·河北 唐山)

摘要

建筑工程管理在建筑行业的发展中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建筑行业的健康发展需要不断优化和改进建筑工程管理。随着人们物质生活的极大丰富,人们对于建筑行业的要求也越来越高。当今建筑工程管理必须充分吸收先进的管理技术和模式,做到全面细致高精,才能够不断满足社会对建筑工程的要求。这其中的 BIM(建筑信息模型)技术是当前建筑工程管理中最为突出的,BIM 技术具有信息完备性、信息关联性、信息一致性、可视化、协调性、模拟性、优化性和可出图性八大特点。在建筑工程管理中发挥着周期性的调整和控制作用,规避和化解建筑工程管理中出现的各种问题,达到建筑质量和经济效益的最大化。论文通过对 BIM 技术在建筑工程管理中的应用进行分析研究,使广大的建筑工程管理者
都能认识到 BIM 技术的重要性和先进性,将它充分运用到实际管理中去,提高建筑质量和经济效益。

关键词

BIM 技术;建筑工程管理;质量管理

全文:

PDF (English)

参考

王春涛,陈留兵.BIM 技术在建筑工程施工中的应用[J].南通职业大学学报,2015(2):81-85.

于红亮,王楠.BIM 技术在建筑电气设计中的应用研究[J].电气应用,2015(14):3.



DOI: http://dx.doi.org/10.26549/gcjsygl.v2i3.720

Refbacks

  • 当前没有refback。
版权所有(c)2018 勇 李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此作品已接受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 4.0国际许可协议的许可。
  • :+65-62233778 QQ:2249355960 :contact@s-p.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