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期刊系统

泛光照明设计要点研究

而学 丁(华东建筑设计研究院,中国)

摘要

随着社会的不断发展,现代民众精神文化生活日趋丰富,城市建筑夜景效果越来越受到人们的重视。建筑泛光照明的目的,就是为人们夜间活动营造一个良好的环境,丰富夜生活,树立城市形象。建筑泛光照明,需要根据不同的业态特征,在照明整体协调统一的基调上,按照不同的业态分区来营造匹配的氛围,并通过整体基调的确定、灯光亮度、色温、彩光及动态光等要素打造整体夜景照明效果,确保夜景照明艺术效果和项目定位的和谐统一,同时更要加强光污染的防治,构建健康、优美的城市泛光照明系统。

关键词

泛光照明;设计原则;设计要点

全文:

PDF (English)

参考

郝洛西. 新光线——建筑与城市景观照明[J]. 时代建筑,2002(01): 23-27.

李向阳,宗明明. 绿色商业照明首选LED[J]. 剑南文学,2013(5):282

杨春宇. 建筑物立面泛光照明亮度值确定方法研究[D]. 重庆:重庆大学,2004.

王振. 城市光污染防治对策研究 [R]. 上海:同济大学建筑与土木工程,2007.

林晓星. 建筑物外立面泛光照明光污染防止 [D]. 泉州:华侨大学,2014.



DOI: http://dx.doi.org/10.26549/gcjsygl.v5i9.7202

Refbacks

  • 当前没有refback。
版权所有(c)2021 而学 丁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此作品已接受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 4.0国际许可协议的许可。
  • :+65-62233778 QQ:2249355960 :contact@s-p.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