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期刊系统

环境监测对环境治理的促进性作用

星政 向(六盘水市生态环境区域监测站,中国)

摘要

自改革开放以来,中国的科技水平和经济实力都达到了一定标准,使人们对生活质量的要求也在相应提高。但中国社会各方面迅猛发展是建立在一定的自然资源基础上的,且透过中国社会发展取得的成果可知,如今的生态环境已经需要人们采取治理和保护措施。而环境检测对于环境的治理发挥着不可磨灭的积极作用,对环境的保护是至关重要的。环境监测是衡量环境影响的重要标尺,相关监测部门要强化环境监测工作的重视态度,不断改进监测工作的技术和方法,确保监测工作的开展不受干扰。论文探讨了环境监测工作在环境管理中的推进情况,对比了实际工作中发现的问题,对问题进行了相应的分析,并提出了一些具体措施,以促进环境监测技术的快速发展。

关键词

环境监测;环境治理;促进作用

全文:

PDF (English)

参考

田明.关于环境监测技术的应用及质量控制方法的探究[J].当代化工研究,2017,(1):52-53.

土妹.环境检测的特性及对环境治理的促进作用[J].黑龙江科技信息,2017(11):114.

王红军,翟鹏云,王剑.环境监测在环境保护中的作用及意义[J].资源节约与环保,2015(10):83.



DOI: http://dx.doi.org/10.26549/gcjsygl.v5i9.7223

Refbacks

  • 当前没有refback。
版权所有(c)2021 星政 向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此作品已接受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 4.0国际许可协议的许可。
  • :+65-62233778 QQ:2249355960 :contact@s-p.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