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期刊系统

桥梁工程大体积混凝土施工及温控措施研究

驰 张(中铁六局集团天津铁路建设有限公司,中国·天津)

摘要

大体积混凝土结构在桥梁中占有非常重要的地位。在大体积混凝土技术的实施中,要通过对技术实施具体流程的严格规划和质量的严格监督来确保技术实施规范性。同时要做好合理的温度控制,才能使大体积混凝土尽量避免裂缝的产生。所以说,加强对大体积混凝土施工技术的分析和研究是非常重要的。论文结合对桥梁施工中大体积混凝土常见的一些裂缝成因分析,对相关的混凝土施工技术要点进行了阐述。同时就温度控制方面做了具体的建议,以供参考。

关键词

桥梁工程;大体积混凝土;施工;温控措施

全文:

PDF (English)

参考

吴乾坤,南飞.基于实测数据的大体积混凝土温控分析评价[J].世界桥梁,2017(04):33.

师丽颖.桥梁工程中大体积混凝土施工技术及温控措施[J].交通世界,2017(19):8.

李飞,王泽岸,黄小龙.温度变化对人字形桥塔施工的影响分析[J].世界桥梁,2017(03):6.

施威.沅江大桥混凝土箱梁日照温度场与温度应力研究[J].世界桥梁,2016(04):22.



DOI: http://dx.doi.org/10.26549/gcjsygl.v2i3.724

Refbacks

  • 当前没有refback。
版权所有(c)2018 驰 张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此作品已接受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 4.0国际许可协议的许可。
  • :+65-62233778 QQ:2249355960 :contact@s-p.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