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期刊系统

基于邻居选取策略的人群定向算法

旺勤 刘(南昌师范学院,中国·江西 南昌)

摘要

人群定向是广告商投入广告常使用的用来寻找目标客户的一种手段,如百度、淘宝就用此方法来推荐广告,是广告推荐系统的重要技术手段,通过对人群的行为数据的分析,为广告商找到合适的人群,但是中国目前的人群定向算法还是以协同过滤法为主。但是该算法有其自身的缺陷,如精准程度不高、抗攻击力不强等问题,为了使这一问题得到完美的解决,基于邻居选取策略的人群定向算法就由此应运而生。论文首先介绍了什么是人群定向,接下来介绍用户相似度分析,最后阐述了基于邻居选取策略的人群定向算法分析。

关键词

人群定向;用户相似度分析;基于邻居选取策略的人群定向算法

全文:

PDF (English)

参考

荣辉桂,火生旭,胡春华,等.基于用户相似度的协同过滤推荐算法[J].通信学报,2014,35(2):16-24.

周孟,朱福喜.基于邻居选取策略的人群定向算法[J].计算机研究与发展,2017,54(7):1466-1475.



DOI: http://dx.doi.org/10.26549/gcjsygl.v2i3.729

Refbacks

  • 当前没有refback。
版权所有(c)2018 旺勤 刘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此作品已接受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 4.0国际许可协议的许可。
  • :+65-62233778 QQ:2249355960 :contact@s-p.sg